橙子汽水🍊

选择(一)

·澜巍
·送命题 沈巍要在赵云澜和昆仑君选一个
·有逻辑和重要内容上的私设 我全部都会在每章最后注明




赵云澜发现了沈巍的一个习惯。沈巍每次开心或者难过的时候,都会叫他昆仑。

有一次清晨,他比沈巍先醒过来,他低下头去吻怀里的人,下巴上的胡渣把怀里还熟睡的人弄醒了。赵云澜也不在意,继续顺着沈巍的下巴去吻他的脖子。沈巍嘴角挂着笑,声音也糯糯的,似乎很喜欢这种被叫醒的方式。
“昆仑,别闹了。”
赵云澜愣了一下,继续在沈教授的脖子上啃了一下才放开他。

后来有一次沈巍在打斗中受了伤,他瞒着自己,一个人忍着伤痛。
赵云澜发现的时候当时就气急了。
“我以前自己是一凡人,你什么都瞒着我,如今我恢复了昆仑的元神,你还瞒着我?沈巍,你到底当我是什么人啊?”
他抬手治好沈巍的伤后,就要起身离开。
沈巍着急的眼睛都红了,他说的话都染着哭腔。
“昆仑,对不起,我不想让你担心,绝对没有欺瞒你的意思。”
赵云澜回头坐在床上红着眼睛的沈巍,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走过去抱住了他。

后来赵云澜就产生了一种错觉,沈巍在最开心最难过的时候,想到的一直是昆仑。他把自己最原始最真实的自己,都留给了昆仑。

他有一次接着酒劲儿,嘴巴贴着沈巍的脖子,迷迷糊糊的问沈巍,“沈巍啊,要我不是昆仑,你还爱我吗?你是真的爱我啊,还是只爱昆仑啊?”
他还没等到沈巍回话,就迷迷糊糊的先睡着了。但后来他发现,沈巍再也没有叫过他一次昆仑。

他自己也觉得自己矫情儿,以前他对昆仑没什么了解,就觉得昆仑是个以前的自己。如今恢复了昆仑所有的记忆,还在问这种没头没闹的问题,就显得多余了。就好像他要问沈巍,是喜欢今天的自己还是昨天的自己一样。昆仑就是他,他就是昆仑。赵云澜认清了这个现实后就没把这个问题再放在心上。

赵云澜始终也没想到,有一天沈巍真的需要在他和昆仑君做个选择。


神农药钵来找赵云澜这天是个温暖的星期五。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正在厕所里使劲洗着他的手指头,生怕被一会儿下课回来的沈教授抓住他又抽烟的事情。
他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坐下,祝红就推门进来了,后面还跟着神农药钵。

“山圣。”神农药钵向赵云澜行了礼。
赵云澜挥了挥手表示回答,用眼神示意祝红留在办公室。他可不想在大周末的还要处理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,随时准备着让祝红把他打发走,他此刻心里还在想着一会儿沈巍下课了去看个什么电影。

“山圣,出大事了。”神农药钵急促的说着,“轮回出了问题。”

赵云澜这才正经起来,心里想着估计这电影是看不成了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祝红先开口问道。

神农药钵叹了口气,才开口道,“祝红姑娘也是知道的,当初六道轮回是由昆仑君肩头的一味魂火幻化而成,这便是人死后进入的大轮回。而鬼王成圣,便组成了小轮回。而这大小轮回在当初鬼王成圣时链接在一起,才形成一道完整的轮回…”

“挑重点说。”赵云澜开口打断神农药钵。

“是是。”神农药钵点着头答道,“这问题就出现在这两道轮回的连接上。两道轮回并没有由当初所设想的那样完全融合链接,而是出现了裂痕,这裂痕影响了六道轮回,让鬼魂无法正常的进入轮回,地府现在乱成一锅了。而地下的千丈戾气也正冲击着混沌,随时都要破开混沌冲到人间了。”

赵云澜思考了片刻,这事儿确实刻不容缓。
他转头冲祝红说:“告诉沈巍我先过去看看,让他别过来了,万一戾气真的冲上来,还得由他守着凡间。”
他又想了想,又转身在桌子上抓了张条子,潦潦草草写了几个字,就把条子拿给祝红,“帮我给沈巍啊,然后你今儿就早点下班吧。”
说完他就跟着神农药钵走出了特调处。
祝红低头看了一眼条子,上面写着:给我留灯,不用等我吃晚饭了。


等沈巍下课来到特调处,祝红先是转交了赵云澜的条子,又和他说了神农药钵前来和轮回链接出现裂缝的事儿。
沈巍几乎僵硬在原地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死死盯着赵云澜留下的字条。
祝红第一次见到沈教授脸色如此煞白,不由得担心起来。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就被沈巍打断了,“好,我知道了。今天云澜不在,你也早点下班吧。我先回去了。”
说完也不等祝红回应,便匆匆走出特调处,连郭长城和他道别都没听到。
祝红看着沈巍离去的背影,突然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TBC.

这一章的私设:
1.昆仑君当初的魂火掉落,形成了大轮回和鬼族
2.没有残余的魂火还留在大不敬之地,所以小鬼王当时没有找到残余的魂火
3.大轮回和鬼王成圣时形成的小轮回并没有连接好

评论(2)

热度(51)